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回應輔導入學需求 大考中心公布107學年分科累計人數

08學年學測不同組合累計總人數表

08學年學測不同組合累計總人數表

2019/02/27 16:0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大學入學政策變革,各校科系若要採用學測成績,最多只能用4科;大考中心日前公布108學年2到4科不同組合的級分累計人數,但因高中端認為,沒有過往資料對照,今天再度補充,公告107學年數據,好幫助老師輔導學生。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已推動大學多元入學新方案,並從108學年起針對各個學校科系的所有招生管道,若要參考使用大學學測成績,最多只能使用4科,同步取消5科總級分制度,讓今年招生簡章與去年大幅不同,高達4分之3的科系改變招生規則。

針對新制,大考中心25日公布今年學測成績時,為了幫助考生找尋成績定位,一併公布108學年學測2到4科不同組合的級分累計人數,如國文、英文、數學等3科滿60級分,各級分的人數與累計加總,幫助考生自行估算各自成績在該組合的位子。

大考中心表示,但因高中端反映,過去並沒有2到4科的累計人數表,只有今年表格,難以對照參考,因此今天將107學年的資料補充公開,讓高中輔導老師、考生及家長等,可以利用參考,幫助未來入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