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英文作文考百貨週年慶 考生:女孩子比較有經驗

大學學測考完第一節英文,學生走出考場一邊討論題目。(記者花孟璟攝)

大學學測考完第一節英文,學生走出考場一邊討論題目。(記者花孟璟攝)

2020/01/17 12:53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109學年度大學學測今天考試,第一節英文科上午11點考完,花蓮考區考生反應難易度適中,英文作文「漫畫圖片題」出籠,考「百貨公司週年慶」,花蓮慈大附中吳同學說,題目難度是還好,但實際經驗上「女生應該比較吃香」,男生對於週年慶搶購場景只能憑空想像!

今年大學學測的英文作文出兩張圖,第一張圖是百貨公司大門打開,一大堆消費者擠進來,第二張圖則是大群人在櫃台等結帳。慈大附中吳同學說,圖片題目有提示,請你看這兩張圖,寫當時情況,或發生什麼事情,第一段寫完,第二段接著寫後續可能發生什麼、或結果發生什麼。

被問到「女生是否較容易發揮」?吳同學回答「應該會」!他說,自己沒有去過週年慶的經驗,場景只能憑空想像,但難度其實是還好,因為題目還算是很生活化;他也說,閱讀題組基本上都有看懂題目且完全理解文章概念,「寫起來很順」。

花蓮女中唐姓女同學說,閱讀最得心應手,因為單字都有看過、寫過,她印象深刻的題目就是作文考百貨公司週年慶。她說,以前曾和媽媽到百貨公司週年慶搶購、搶折扣商品,所以很能理解當時場景和環境,她覺得「有實際經驗的人,更能描繪出有內容場景的文章」,這部份「女孩子比較有經驗」!

慈大附中英文老師廖逸貞說,今年作文題目出漫畫題,雖不算全新題型,但從學生描述中得到,圖片前還有提示內容,指定第一段寫什麼、第二段再接著衍申什麼?這樣的題型過去是在「說明文」會這樣,因此今年題目等於把漫畫題和說明文寫在一起。廖老師認為,給學生一些提示有助於讓學生多思考如何寫,過去漫畫題僅僅「看圖說故事」,考生作答會較流於表面,加入提示後,需思考的層面就比較多。

109年大學學測登場,花蓮考區共有1880人報名應試。(記者花孟璟攝)

109年大學學測登場,花蓮考區共有1880人報名應試。(記者花孟璟攝)

慈大附中吳同學。(記者花孟璟攝)

慈大附中吳同學。(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女中唐同學。(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女中唐同學。(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