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數學科 雄中學生:考題簡單像「國中會考」

考生劉柏志、汲博允及侯博允分享應考經驗(由左至右)。(記者黃旭磊攝)

考生劉柏志、汲博允及侯博允分享應考經驗(由左至右)。(記者黃旭磊攝)

2020/01/18 14:0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學測下午考國文寫作,考生正在苦思琢磨寫文,至於上午首場考科數學,考生普遍認為考題簡單,高雄中學考生直言「像國中會考。」

數學考科以邏輯觀念題為主,雄中考生洪崇維在中山大學督導考區應考;洪崇維說,難度不高較無鑑別度,計算部分不多,多為觀念邏輯題目,其中1題人口數據表格,甚至不需計算可直接看出答案。

中山大學附中社會組劉柏志說,比模擬考簡單太多,用參數等基本概念解題,方向對就很簡單,就業人口、農業判斷圖表,不需計算用概念就難解題,最難5分給2.5分;

楠梓高中自然組汲博允表示,單選、多選及填充有幾題像國中送分題,至於時事題看表就知道答案,不用計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