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同名名姓坐錯位提申訴 大考中心維持扣2級分處理

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召開第19屆第3次會議,討論109學年學測的考生違規申訴案,其中同名同姓坐錯位子,維持扣2級分懲處,但將來會用電腦系統排除。(記者吳柏軒攝)

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召開第19屆第3次會議,討論109學年學測的考生違規申訴案,其中同名同姓坐錯位子,維持扣2級分懲處,但將來會用電腦系統排除。(記者吳柏軒攝)

2020/02/18 18:3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大學學測考試,在北部建國中學試場發生有同名同姓考生坐錯位子,2名學生提出申訴,盼不要扣分,但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仍維持各扣2級分決議,也估算學測5年平均有1%機率發生同名同姓在同試場,未來將透過電腦排除。

大考中心今下午針對109學年的學測召開考試委員會,並處理各項考生提出的違規申訴案,共收到58人提出63件有效申訴,情節有窺視他人答案、飲水、未帶有效證件、手機未完全關機、攜帶禁止物品入座、同名同姓坐錯位等,申訴原因多為生病、緊張、或證件遺失等。

大考中心審議會中,僅針對其中2案決議不扣分,一案是國民身分證與健保卡遺失(附警方受理案件的登記表證明),另一案則是攜帶與使用螢光標籤,不扣分理由是不妨害考試公平。

而今年在台北市建國中學某試場內,英文考試時竟發生有2名考生同名同姓坐錯位,雙雙被登記違規,2人也向大考中心提出申訴;但大考中心今決議,對號入座是考生應遵守的試場規定,維持2人扣分處理,該科須扣2級分。

大考中心並統計,從105至109學年共5年的大學學測,每年平均有30到40間的試場有同名同姓者,但過去並無人坐錯位置,發生機率每年平均1%,但為了服務考生,從今年大學指考開始,試場座位安排將增列檢核措施,排除同名同姓在同間試場。

另,今年針對數學科考試前一天,大考中心才臨時通知各地監試人員,不可使用橢圓形與拋物線圖形尺規,考生若有需收取但不記錄違規,但考試現場執行有失誤,如把所有尺規都沒收等,對於誤收文具造成打擾,大考中心今致歉,但經數學科專家研究,尺規對今年數學科解題沒幫助,皆決議不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