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大學學測成績出爐 復旦高中7人滿級分、總分頂標冠桃園

大學學測成績今出爐,復旦高中7人滿級分、 總分頂標冠桃園。(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大學學測成績今出爐,復旦高中7人滿級分、 總分頂標冠桃園。(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20/02/24 13:4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出爐,桃園市私立復旦高中計有7位學生滿級分(以自然組、社會組各4科計算),全校共137人達4科55級分,其中,數理及語文班共7班4科平均總分達54級分,各科滿分人數國文56人、英文51人、數學146人、自然45人、社會35人,有247位逾半數學生4科總分達頂標52級分,表現耀眼。

復旦高中滿級分學生自然組有劉俊彤、傅靖芸、楊子賢、李哲陽、郭蕙誼、鍾孟辰,社會組梁東謀,7人幾乎都是從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的學生,因為覺得熟悉原來的校園環境,也能適應學習風氣,加上相信、適應老師的教學方式和就近入學,國中部畢業後選擇直升高中部,捨棄公立第一志願的學校。

「台灣的醫療團隊水準真的很棒!」劉俊彤第一志願為醫學系,他不諱言一方面的是家人期許,更重要的是他自己覺得成為醫師可以守護別人的健康,幫助他們有健康的未來,他很注意台灣對抗新冠肺炎的防疫消息,對台灣的醫療團隊很有信心,認為防疫成果一定能在國際受矚目。

劉俊彤分享讀書心得時認為要有自信、對自己負責,即使考試當天感覺沒準備好也不要放棄,他知首自己數學比較不穩,學測前一個月天天寫練習題,果然交出好成績。對於時下學生禁不起滑手機的誘惑,劉俊彤強調該做的事就要先做,不要給自己任何藉口,更「不要敷衍自己」。

傅靖芸希望第一志願能錄取資訊或電機,她對程度設計很有興趣,高中參加過台大、清大資訊營隊,至於讀書方法,傅靖芸不覺得自己有特別的方法,只要跟著學校、老師訂的進度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