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連續3年出現滿級分 美和高中學測亮眼

屏東美和高中學測成績表現亮眼,曾勤雅(中)以75級分拿下全縣榜首。(美和高中提供)

屏東美和高中學測成績表現亮眼,曾勤雅(中)以75級分拿下全縣榜首。(美和高中提供)

2020/02/24 14:1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大學學測今天放榜,屏東私立美和高中學生曾勤雅以75級分拿下全縣榜首,也創下該校連續3年滿級分、4年全縣榜首佳績。

曾勤雅說,學校帶領學生升學相當有經驗,因此當初選擇留縣就讀,她平常會透過線上教學加強英文能力,其他科目則靠著在學校上課時專心聽講,她曾和爸爸一起到偏鄉做醫療服務,未來想循著爸爸的腳步投身醫界。

美和高中校長曾焜宗表示,除曾勤雅五科75級分,另外還有陳蘊安同學四科59級分;從小琉球到美和求學的田舒茜同學四科52級分,創離島新高;不向命運低頭的身心障礙同學黃仲平4科56級分,原住民同學徐子宴也考取56級分表現都非常優異。

另外國立屏東高中四科總級分56級分以上有12人,其中楊承諺、王柏涵、魏啟紘考出59級分,林鈺承入學時國中會考成績是4A1B,在屏中就學期間奮發努力不懈,學測成績特別亮眼。

屏中表示,學校目前有3位同學已由特殊選才管道錄取大學,包括美術班的蘇宇柔及陳彥禎錄取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及國立屏東大學視覺設計學系,另外傅義凱錄取國立屏東大學英語學系,其中傅義凱從高一開始便與學校合作申請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在家自學方案」,經過學生、家長努力及學校配合,展現學習成果。

屏中校長陳國祥也表示,這次56級分以上的同學,有超過八成都是拿屏東縣政府及教育部留縣升學獎學金,留縣升學已經看見成果。

屏東女中今年五科總級分在70級分以上的有3人,四科總級分59級分有2人;單科滿級分的則有國文18人、英文17人、數學20人、社會15人、自然1人。

屏女也表示,學測成績出爐後,校方將安排升學輔導,讓學生無後顧之憂,全力衝刺,將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