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彰化考區英文13人違規 扣1至3級分

今天是大學學測考試第1天,彰化考區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負責。(學校提供)

今天是大學學測考試第1天,彰化考區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負責。(學校提供)

2021/01/22 13:1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天和明天是今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首日考3科,上午第1節英文科,彰化考區有13件違規,當中,11件都是糊塗考生忘了攜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該科將被扣1級分,另2件各是手機忘了關機突然鈴響將被扣3級分,1件是考試結束鈴聲響完,監考老師宣布停止作答,還繼續作答,將被扣1級分。

彰化3個考場各在彰化師大進德校區、彰師附工,以及員林高中、崇實高工,總共143個試場,今天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文(選擇題)和社會科。明天考數學、國寫及自然科。

第1節英文科有82人缺考,有13件違規,員林高中考場有考生複檢後額溫37.5度、耳溫38度以上,依考區現場及特別準則第3條規定,啟用防疫備用試場。

因應防疫措施,各個考場均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維持單一入出口進場和管制,全體考生全面配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教育部提供口罩給考生,由於沒有開放親友陪考,各考場外相較以往,少了陪考人群,校園顯得較冷清。

今天大學學測首日,沒開放家長陪考,考生規定要配戴口罩才能進場應試。(學校提供)

今天大學學測首日,沒開放家長陪考,考生規定要配戴口罩才能進場應試。(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