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自然 台北考生:題目難易適中 靈活有挑戰性

大學學測第二天考數學、國寫、自然科。(記者蔡亞樺攝)

大學學測第二天考數學、國寫、自然科。(記者蔡亞樺攝)

2021/01/23 18:1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學測今天第2天,最後一科考自然,台北考生認為,自然科題目難易度適中,題目很靈活且有新意,像是素養題結合4科目,考得滿活的,看到題目多點思考並融合運用平日所學的知識,才會知道答案,作答時很有挑戰性。

延平中學考生謝一陽說,今年考題算簡單,計算題比較少,作答時間滿充裕的,有時間再做檢查。自己比較擔心生物科題目,但這是題目不需要用猜的,可以順利答題,

謝一陽說,地科題目也出的直接,像是題目提到恆星表面問題,熟知口訣就會知道答案。還有題目結合到時事,例如去年有3個國家發射探測器到火星,題目滿有趣。

延平中學考生許景淯說,今年自然科題目不難也不簡單,不是一看題目就知道答案,都要花點時間思考並運用平日所學知識,才會得出答案。他印象最深是素養題,融合4個科目的內容,考了物理能量、生物的神經與內分泌,地科則考大氣,題目十分靈活。

許景淯說,今年自然科考題有重新包裝,不像是歷屆考題,題目出的滿好。延平中學考生薛鈺樺認為,今年考題滿有挑戰性,作答除了要具備所學知識,還要懂得連結,不是單純寫題目,從作答中感到自己學習是真的會還是學習有不足之處,題目新穎,寫起來很享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