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捨私校50萬獎學金 她就讀社區高中有機會錄取牙醫系

黃芷筠捨私校50萬元獎學金,她就讀溪湖高中,力拚繁星,有機會錄取牙醫系。(記者顏宏駿攝)

黃芷筠捨私校50萬元獎學金,她就讀溪湖高中,力拚繁星,有機會錄取牙醫系。(記者顏宏駿攝)

2022/03/01 15:3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捨菁英私校,讀社區高中拚繁星成為趨勢!111學年學測成績今天公佈,國立溪湖高中黃芷筠獲得53級分,成為該校狀元,極有機透過繁星進入心目中理想的牙醫系。

黃芷荺國中就讀私立菁英學校,校排名列前矛,若直升,3年下來可拿到近50萬元的獎學金,但為了拚繁星,她選擇溪湖高中,這招果然奏效,她高中校排在1%,學測也拿下該校女狀元,極有機會靠繁星推甄擠身私立醫學院的牙醫系。

她說,去年5月爆發疫情,課程採用線上教學,一時難以適應,她跟另外2名同學組成「數學、自然任務編組」,每個禮拜規定該完成的章節,若未完成,即罰6元,半年下來他被罰了300多元,但也因為「互相學習」、「教學相長」讓她很快搞懂題型和解題技巧。

黃芷筠表示,線上教學缺點是老師講課時,經常看不到黑板的字體,這對數學、自然的解題影響很大,為此她和另外兩名同學組成「任務小組」,每個禮拜至少聚在一起討論功課。

她說,她們的任務編組就是「輪流當小老師」,若自己沒有準備好就上場,一個章節得罰6元,半年來他被罰了300多元,是全組之最,但因為被罰會痛,事後到補習班再加強,團隊合作的解題模式讓她獲益良多。

溪高校長楊豪森說,在求學的路上,有些人習慣「獨學」,有些人習慣「合作」,沒有絕對的好與壞,但有一項原則是十分確定的,即「自我的要求力」,能獲得高分的都有相當高的自主能力,雖然「線上教學」少了互動、理解的機會,但自己能尋求資源補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