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巧!宜中雙胞胎姊妹 學測各科分數一模一樣

宜蘭高中康陌禾(左)與康阡澍(右)為雙胞胎姊妹,兩人在國、英、數學B與社會科的成績完全一模一樣。(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高中康陌禾(左)與康阡澍(右)為雙胞胎姊妹,兩人在國、英、數學B與社會科的成績完全一模一樣。(記者林敬倫攝)

2022/03/01 14:3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大學學測今公布成績,宜蘭高中雙胞胎姊妹康陌禾與康阡澍兩人,在國、英、數學B與社會科的成績完全一模一樣,總分也都是55級分,十分巧合;不過,康陌禾與康阡澍未來想就讀的科系卻不相同,康陌禾想申請社會系,康阡澍則想申請哲學系。

康陌禾為姐姐,康阡澍則為妹妹,2人為宜蘭縣惜溪聯盟召集人康芳銘的女兒,除了小1到小4就讀育才國小時不同班,小5轉去內城國小後,一路到國中與高中,都是同班同學,從小一起生活、就學,培養出絕佳的默契。

更巧的是,這次學測,康陌禾與康阡澍除了一起考出55級分的成績,兩人在國、英、數學B與社會科等4科的成績,也都一模一樣,分別為13、14、13與15級分。

姊妹倆說,平時的作息都相同,還會在家中一起讀書、互相考試,來增進課業能力,會考出相同的分數其實不意外,因為平常在學校模擬考,兩人的分數除了數學科,就很常一模一樣。

康陌禾與康阡澍說,她們平常在想法、觀念也都相當一致,但缺點就是容易被比較或搞混,這點就很不習慣;康阡澍更說,大學不想再和姊姊同校、同班,是時候該分開了。

康陌禾說,大學他想念社會系,更想跟父親一樣,學習一些工程設計相關的東西;康阡澍則說,她目標申請台大哲學系,因為對哲學思想,真的很有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