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龍鳳雙胞胎 會考各拚進中投區男女生第1志願

龍鳳雙胞胎,會考各拚進中投區男女生第1志願。(記者蘇孟娟攝)

龍鳳雙胞胎,會考各拚進中投區男女生第1志願。(記者蘇孟娟攝)

2016/06/03 18: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會考成績出爐,衛道中學龍鳳雙胞胎學生呂仲平與呂幼安,曾休學1年到新加坡學習,返國後沒有銜接困擾,成績表現依舊出色,雙雙拚到進第一志願的成績實力,妹妹呂幼安更考到滿級分佳績,兄妹堅強實力,羨煞不少人。

呂仲平與呂幼安家住東勢,到台中市區求學因車程遙遠,單趟就要花去40分鐘以上的車程,家人讓兩人住校,從小培養獨立精神。

兩人國一升國二時,家人更安排兩人休學1年,前往新加坡學習,感受不同的教育環境,呂幼安覺得新加坡的教育最大不同之處是,台灣考試有選擇題,考生有猜的機會,新加坡較重學生思考,考試多像小申論題,須寫出答題的邏輯,不能亂猜。呂仲平則說,還是比較熟悉台灣的教育環境。

結束1年海外學習歷程回國後,兩人從國二銜接,昔日的同學變成「學長姊」,加上教學進度略有不同,讓兩人初期須從環境及課業重新適應,仍表現出色,兩人在會考前的模擬考,常已是考出5科A++的實力。

這對龍鳳雙胞胎不愛同班,也不愛常被拿來作比較,兩人稱常常吵嘴,卻也各有佩服對方之處,妹妹佩服哥哥的笛子吹得好,曾獲中市學生音樂比賽第1名;哥哥則佩服妹妹的棋力,甚至曾代表台灣前往新加坡挑戰西洋棋賽。

今日會考成績出爐,呂仲平5科A++、作文4;呂幼安則是5科A++、作文6級分,兩人均考出可上中投區男女生第1志願學校的實力,表現超出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