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數學會考2717人缺考 已累積85人次違規

教育部召開國中教育會考相關說明會,數學科有2717人缺考,累計85人次違規。(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召開國中教育會考相關說明會,數學科有2717人缺考,累計85人次違規。(記者吳柏軒攝)

2017/05/20 15:2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截至下午,已考完社會與數學2科,教育部國教署統計,有2717人缺考,並累計了85人次的違規,試務情況大致良好,但有新竹某考生考數學時把數學試卷撕下來當尺畫,將被依毀損試卷規定扣分處理。

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會考報名人數合計24萬3564人,數學科共有2717人缺考,缺考率1.12%,而整體試務情況大致良好,根據各考區回報統計,則有85人次的考生違規,違規樣態比較多集中在提早翻閱試卷,另外也有考生將非應試用品帶入,或是把手機帶入,例如數學科就禁止帶量角器,不過大致情況都算輕微。

另,新竹有1名考生考數學時,竟將試題本撕下一小角約10公分,拿來當尺畫,被監試老師制止並記違規;許麗娟說,根據會考相關考試規定,考生作為屬於毀損試卷,將依規定懲處扣分。

而今年會考也有一名特教生,因患有「選擇性緘默症」,無法在陌生的場地應試,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因該生提出需求,原先要讓其在台北市建國中學參加會考,但後來考生無法適應,最後經安排下,讓該生在其就讀的母校國中應試,今天了解該生也順利參加考試,狀況大致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