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國文 台中考生哀怨變難了「讀課本也沒用」

會考國文,台中考生哀嚎變難了,甚至「讀課本也沒用」。(記者蘇孟娟攝)

會考國文,台中考生哀嚎變難了,甚至「讀課本也沒用」。(記者蘇孟娟攝)

2017/05/20 15:3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會考國文科考試結束,台中不少考生哀怨「國文變難了」,甚至不少文言文題目及兩首詩的對照均是沒看過的文章或詩,整體像考學生的「文學造詣」,「讀課本也沒用」。

居仁國中學生李維林、黃子恩均指出,今年國文偏難,尤其單選的文言文難度變強,很多是課本沒有的文章,像是考語文觀念。

居仁國中學生陳家葦指出,今年國文課外題偏多,例如題組題有一題比較兩首七言絕句的異同,文言文也多課本沒有,感覺像是考學生的「語文造詣」,須靠平時累積的語文實力才能答題。

考生何睿登也說,今年國文是歷屆偏難的一次,課外題多,且選項模擬兩可,文言文的語句也有艱澀難懂之處。另有考生直指,今年國文根本讀課本也沒用,都是考課外題,「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