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桃園2萬515人拚會考 177身心障礙考生

考生進入特殊試場後,開始調整位置,找出最佳的狀態。(記者謝武雄攝)

考生進入特殊試場後,開始調整位置,找出最佳的狀態。(記者謝武雄攝)

2018/05/18 21:5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107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明、後天(19、20日)登場,今年桃園考區報名人數達2萬515人,除了身心障礙考場有177名考生安排在桃園特教學校應考,其餘考生則就近在全市19所高中、職應考,主辦單位今天下午開放考生查看考場,其中,在桃園特教學校共設38間特殊試場,會考時還會安排救護車、醫護人員全程待命。

桃園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許唐敏說,舉凡身體病弱、行動不便、聽覺障礙、視覺障礙、妥瑞氏症、自閉症、腦性麻痺、學習障礙、突發傷病、情緒行為障礙等都可申請至特殊試場應考,特殊需求類別包括延長作答時間、放大試卷、視障報讀軟體應用程式、電腦作答、獨立試場,共安排58位監考老師。

今天有不少考生查看試場,教育局也建議考生提早出門,以免碰到塞車、導致遲到無法應考的情形發生,尤其是未查看試場的考生最好早一點出門,到了學校以後,才有時間找試場。

教育局歸納考生常見違規行為,包含提前翻閱試題、於考試時間內攜帶非應試用品、行動電話及電子表發出聲響等情形,為避免違反試場規則而影響考試結果,建議考生應於考前熟悉簡章相關規定,並遵守試場規則。

依簡章規定,違反試場規則情形共有3類,分別是嚴重舞弊行為、一般舞弊或嚴重違規行為及一般違規行為,分別可處以取消考試資格、不予計列等級及違規記點等方式處理,其中,違規記點每記一點在將扣減會考總積分0.33分,兩點扣減0.66分,其餘依此類推。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占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積分的33分,包括國文、數學(含非選)、英語(含聽力測驗)、社會、自然等五科共30分,寫作測驗成績3分(4到6級分得3分、2到3級分得2分、1級分得1分),6月8日開放國中教育會考網路成績查詢,並於當天寄發成績通知單,作為學生後續參加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