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歷史圖表多、題目長 會考生:社會科中間偏難

台中市有學生表示,今年社會科題目、題幹均長,還有不少圖表題,考題中間偏難。(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有學生表示,今年社會科題目、題幹均長,還有不少圖表題,考題中間偏難。(記者蘇孟娟攝)

2018/05/19 10:2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登場,今天上午第一節考社會科,台中市有學生表示,今年題目、題幹均長,還有不少圖表題要綜合判斷,考題中間偏難。

居仁國中廖姓學生指出,今年不少題目題幹與選項均長,且不少題目看完都還要再想一下才能下筆選答案;此外,還有不少題目附加圖表,要綜合圖表判斷才能作答,頗有挑戰性。

居仁國中賴姓學生指出,其中有一題講唐朝宗教演變的題目,題幹超長,乍看之下很有心理壓力,幸好題目裡就有不少線索,只要耐心讀完就能作答。

但有一題是綜合歷史、地理與公民的範圍出題,另有一題圖表只標出某地區的經度,要根據文字敘述選出正確位置,均極有挑戰性。

學生多說,因題目多不是一看就知道答案,今年考題中間偏難,有鑑別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