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教危機?全國校長協會:支持新課綱如期上路

國教危機?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發聲明,榮譽理事長薛春光(左二)表示,全校協支持新課綱如期上路。(圖由全校協提供)

國教危機?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發聲明,榮譽理事長薛春光(左二)表示,全校協支持新課綱如期上路。(圖由全校協提供)

2018/05/21 12: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23萬名考生應試的國中教育會考昨天結束,教育部長吳茂昆昨天在會考出闈記者會上對教育會考的說法,引發教育界的抨擊和質疑。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天發聲明呼籲,教育部國教署已立即充說明「免試入學採計教育會考,沒有要改變」,建議各界全面了解,才不會變成「獵巫」或是國教危機,全校協支持12年國教課綱明年如期上路。

全校協榮譽理事長薛春光指出,教育界憂心的是,依照教育部原訂期程必須在6月底前,完成12年國教新課綱審查,部分團體卻將抗議強度拉高到抵制教育部,發起不合作運動,包括拒絕出席課審會,造成新課綱108年上路政策,面臨跳票的危機。

教育部長吳茂昆昨天表示,國中會考已有改善,把深奧問題及知識透過考試反映,且和生活結合,參考英國學生的會考除跟升學有關,還跟就業工作連結,「或許台灣有天會走上這一階段」,培養學生有能力回應社會現況,一度引發外界擔憂會考成績採計將提高,但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隨即在現場補充強調,未來國中會考的升學採計比重不會增加,而是將增加能力素養題目。

國教署也說明,教育部這兩年推動部分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不採計會考成績,名額逐漸增加,從去年的2千人增為今年4千人,明年還會擴大辦理;至於一般大學區的免試入學,採計會考也不能占總積分超過3分之1,明年高中職的考招制度都不會有任何改變,請家長及考生放心。

全校協指出,中小學教育現場不怕被檢討,但是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支持12年國教課綱如期上路,不應該被外界解讀為對政府輸誠,教育部和中小學教育現場如果被糟蹋、唱衰、抵制,長期損失的將是整個台灣社會,站在維護孩子受教權的格局和立場,課審會進度能不能熄火,與會代表也不應缺席,教育部務必繼續承擔課綱審議會議的大任,在6月底前,為108課綱審議工作跑完最後一哩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