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明天國中會考他不用考!靠這招已經是準建中生

國中教育會考明天登場,基隆市成功國中學生巫秉融,靠著網球專長錄取建中體育班。(記者俞肇福翻攝)

國中教育會考明天登場,基隆市成功國中學生巫秉融,靠著網球專長錄取建中體育班。(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9/05/17 17:4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當多位基隆國中生忙著準備明天登場的國中教育會考暈頭轉向,基隆市成功國中九年級學生巫秉融已經是準建國高級中學的新生;奪得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網球國男單打銅牌的巫秉融,靠著網球專長,參加建中體育班甄選,錄取成為建中人。

建國高中體育班每年招收橄欖球、田徑、游泳、網球好手入班;另外,體育班也招納田徑、游泳、網球、桌球、籃球與排球的運動成績優良好手共聚一堂。

巫秉融的父親巫興昌,是巫秉融網球的啟蒙教練,巫興昌說,巫秉融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打球,熱衷又專心練球,成績扶搖直上,一直是同年齡選手中的翹楚,今年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男組網球單打中摘銅牌;巫秉融說,可以到建國高中體育班與各領域運動好手共聚一堂,肯定會有更大進步。

巫秉融靠網球專長錄取建中體育班,並非基隆市第一人。基隆市有兩位桌球好手莫崢、王嘉鵬,都是從建德國小桌球隊一路打到國中,莫崢、王嘉鵬後來靠著桌球專長,陸續就讀北市建中體育班。

莫崢、王嘉鵬的桌球指導教練艾昌禮說,很多父母在小孩讀小學時帶來桌球教室打桌球,小孩後來讀國中,卻怕小孩升學會受影響,放棄練習;其實,正因為有桌球專才,孩子反而能有機會參加建中體育班甄選,不用怕因為打球而無法升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