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三貧女打工賣果汁仍勤學 會考得佳績

台東縣東海國中學生鄭沛函在夜市人生中仍勤學,會考拿到好成績。(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東海國中學生鄭沛函在夜市人生中仍勤學,會考拿到好成績。(記者黃明堂攝)

2019/06/10 13:5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東海國中三年級女生鄭沛函在低收入家庭成長,為實現擁有自家房子的夢想,已經開始「夜市人生」!課餘在夜市打工賣果汁,但未放棄學業,會考仍得佳績,且生性樂觀,擔任畢業聯歡會的主持人。

鄭沛函的爸爸是水泥工,因為生病無法工作,媽媽來自越南,在旅館打掃養家。一家人住在租來的平房,仍樂觀生活。

鄭沛函知道媽媽一直有個心願,想要買棟自己的房子,她為幫助實現,去年開始,每週四、五、六,有3個晚上到夜市果汁攤打工,賺錢一半交給媽媽,另一半自己存,點點滴滴存下買房基金。

在這種情況下,她並未荒廢學業,常利用下課時間讀書,放學到上班之間有半小時的時間,晚上10點下班後再用半小時,假日多數時間也在讀書。

今天國中會考成績出爐,她只有一科拿C,其它拿到2個B++及2個B+,作文也有5級分,表現相當不錯。她早已選定技職的升學之路,將進入台東高商的資料處理科,學習自己所喜愛的電腦。

鄭沛函在逆境中樂觀學習,也愛運動及唱歌,是班上的開心果,有她在的地方,一定很熱鬧,因此,她被選為學校畢業聯歡會的主持人,帶領同學們快樂的迎向人生另一個里程碑。

東海國中校長賴亮禎說,沛函讓人憐惜,但開朗樂觀、 積極主動,很值得同學們學習。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