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統測和會考要全程戴口罩 教長:5月氣溫高 考生要先練習久戴

教育部長潘文忠提醒,5月有統測和國中會考兩場大型考試,考生均須全程戴口罩應試,為提早適應,考前多練習較長時間戴口罩。(記者林曉雲翻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提醒,5月有統測和國中會考兩場大型考試,考生均須全程戴口罩應試,為提早適應,考前多練習較長時間戴口罩。(記者林曉雲翻攝)

2020/04/22 15: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5月將有四技二專統測和國中教育會考2場大型考試登場,為防疫需要,兩場考試共約30萬名考生,均需全程配戴口罩應試。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線上部務會報中建議,考前練習較長時間戴口罩,以適應全程戴口罩考試。

潘文忠表示,為保障學生的升學權益,兼顧考試的公平性,並保護師生健康,教育部、考試主辦單位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多次會商,考生和試務人員均須全面戴口罩,口罩會由政府統一配送,而依據過往經驗,5月已達30度,因此決定開冷氣,為防疫也需要同時開窗,但開窗開門對國中英聽測驗恐造成考試干擾,故今年取消英聽測驗,以百分之一百的閱讀測驗作為英文科成績進行調整,台師大心測中心多年來已建立完整題庫,取消英聽,只考英文閱讀測驗,不會影響到學生的權益。

潘文忠表示,在疫情嚴峻之下舉辦大型考試是非常大的挑戰,教育部和相關單位都全力以赴,一定要讓所有考生可順利應試,且每個考生身體健康均受保護鄉。他提醒考生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且維持社交距離,在室內配戴口罩,此外考前應有規律作息和適度的運動,以紓解應考壓力,保持最佳體力和心情。

因為考試須全程配戴口罩應試,考前可多練習較長時間戴口罩,保護自己健康,也讓自己可以適應戴口罩考試,考試當天要早點出門,預留時間給量體溫等防疫工作,今年考生父母無法陪考,已請學校組成服務隊幫忙。

此外,潘文忠再次聲明口罩顏色無關性別,作為性平教育機關,身為教育部長,他自己先戴粉紅色口罩,也要把握機會告訴社會性平的重要性,讓民眾更了解性別平等議題。

另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50週年,潘文忠表示,環境的挑戰愈來愈多,氣候急速變遷,教育部推展環境教育30年,12年國教課綱也重視環境議題,是人類共同要面對的議題,希望學生們從生活土地和接觸環境學習,為守護地球盡最大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