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防疫!開冷氣也開門窗 英聽取消改閱讀測驗

武漢肺炎影響各項考試,教育部研擬今年的統測、會考等試場通風防疫措施,要求前後門及窗戶開啟,若無冷氣將架設立扇吹風。(教育部提供)

武漢肺炎影響各項考試,教育部研擬今年的統測、會考等試場通風防疫措施,要求前後門及窗戶開啟,若無冷氣將架設立扇吹風。(教育部提供)

2020/04/21 17:2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武漢肺炎須做好防疫,但5月將迎來國中生的國中教育會考以及高職生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教育部日前宣布,全體考生須配戴口罩應試,但為了避免高溫不適,今天確定相關試場通風防疫措施,試場將全面開冷氣,但前、後門及窗戶也要開啟,達到降溫及通風效果。但今年會考的英語聽力部分,則擔心噪音干擾,決定取消。

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國中會考與四技統測等大型考試防疫措施已逐步定案,如規定全體考生跟試務人員在室內要全面配戴口罩;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陳柏熹表示,參考中央氣象局,過去考季的平均溫度,介於攝氏30.3度到33.1度,最高溫會超過35度,需降低考生與試務人員的不適。

陳柏熹說,經派員到各地區進行測試,最後決定今年考試的通風措施,將要求所有試場的冷氣全面運作,並同時開啟前、後門,窗戶也要開啟,保持空調與通風狀態,但若冷氣停止運轉,則會在前後門各架設立扇往外吹,窗戶則全面打開。

但國中會考中的英文科有聽力測驗,今年為了防疫及通風,必須打開門窗,恐使英聽施測受到干擾,陳柏熹指出,為了考試公平性,因此決議今年會考英聽取消,採閱讀測驗替代,考試題數40到45題,不改變也不更改作答時間,測驗後仍會提供精熟A、基礎B、待加強C等三等第成績。但提醒,雖然今年會考不考英聽,英文科重視聽說讀寫等能力,教師第一線教學上仍要兼顧,不代表可以忽略聽力,要維持教學正常化。

口罩方面,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表示,考生進入考場會統一發放戴口罩,若有汙損需實名登記更換,也可自行攜帶口罩更換。陳柏熹提醒,進入考場學校要量測體溫,考生若所在考場人數較多,如超過1千人的學校,建議提早半小時到考場,以免被耽擱,但目前各校都配有熱像儀,體溫量測速度應不會太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