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明登場 考場做好強降雨、消毒防疫準備

16日國中會考登場,15日下午南投縣各考場湧入考生看試場。(記者陳鳳麗攝)

16日國中會考登場,15日下午南投縣各考場湧入考生看試場。(記者陳鳳麗攝)

2020/05/15 17:4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中會考16、17日考試,中投區今年有3萬2088名考生上場,比去年少了776人,而氣象預報「黃蜂」颱風和梅雨鋒面相互作用,可能帶來強降雨,南投縣擔任考場的8所高中職都已做好因應,並準備好量測體溫和噴酒精消毒,下午考生看試場,也都先量體溫和酒精消毒才能進入,而明天考試考生要全程戴口罩,家長不可。

國中會考明日登場,中投區考生今年有3萬2088名考生,比去年減少了776人,而南投縣今年的考生有4771人,分別在中興高中、草屯商工、南投高中、南投高商、暨大附中、埔里高工、竹山高中、水里商工等8個考場應考。雖近來疫情緩和,但考生明後天考試仍要戴口罩,且進入考場就要先量體溫及用酒精消毒雙手,另也取消英聽考試。

由於考試時間碰上今年第一個颱風「黃蜂」,擔心颱風與梅雨交互作用帶來強降雨,各考場都有紅外線體溫測量儀,怕大雨吹倒而無法量體溫,各考考場今天都準備好額溫槍,若測量儀無法使用就用額溫槍量測。

今天下午3到5點開放看試場,考生們大多到應考的考場去看試場和座位,但不能進入試場內,只能在試場外看座位表。且考生都要在校門入口先量體溫和酒精消毒,才可進入各考場。

明和後天各考場都不准家長進入,各考場也擔心萬一下大雨,家長開車送學生到校門口會大塞車,因此提醒各考生提早出門,以免遲到影響考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考生只能在試場外查看座位表。(記者陳鳳麗攝)

考生只能在試場外查看座位表。(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高中試場服務人員下午一一為看試場考生噴酒精消毒。(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高中試場服務人員下午一一為看試場考生噴酒精消毒。(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