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出大太陽戴口罩應試 會考生超悶:怕寫到睡著

會考生全程戴口罩。(記者蘇孟娟攝)

會考生全程戴口罩。(記者蘇孟娟攝)

2020/05/16 08:3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今日登場,今年會考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考生進考場及考試期間須全程戴口罩,上午台中豔陽高照,考生戴上口罩進場,有人受不了一進考場就把口罩拉到下巴,考生均抱怨,「很悶」,更有人擔心呼吸不順暢,「怕寫到睡著」。

今年國中會考各科考試考生須全程戴口罩應考,勸告不聽者該考科會零分計算,今日考生上考場後,均很配合戴上口罩,但也有人量完溫走進考場後,先把口罩拉到下巴透氣。

對於今年上大考戰場,進考場量溫考生多沒特別意見,但對考試全程須戴口罩幾乎眾口同聲「喊悶」,有人說,因要戴眼鏡,戴口罩會「起霧」,很不方便,幸好近視度數不高,考試時只好拿下眼鏡。

更有人說,真的很悶,會影響呼吸,「很怕昏昏欲睡,寫到睡著」,還有人說,戴口罩真的會影響作答的fu,就是不舒服。

多數考生均說,考試前學校就讓大家一再模擬全日戴口罩策略,模擬考更是整天戴著,還有老師叫學生回家也要好戴好戴滿,「把口罩當日常配件」;對於會考考試全程戴口罩,考生說,「就當成是模擬考好了」,再不舒服也只能忍了。

會考生全程戴口罩。(記者廖耀東攝)

會考生全程戴口罩。(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