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家長止步 考生准考證遺失家長陪補辦也不放行

會考家長止步,家長只能陪到考場外。(記者蘇孟娟攝)

會考家長止步,家長只能陪到考場外。(記者蘇孟娟攝)

2020/05/16 09:1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今日登場,今年會考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考生除全程戴口罩外,更首祭家長陪考禁令!上午不少家長均是把子女送到考場門口就離開,台中有考生一早就遺失准考證,家長焦急陪補辦,但也被阻擋不放行,家長無奈說,雖不放心也只好放手了。

配合今年家長不能陪考禁令,上午台中一中考場門外,不少家長騎車載子女到校門口簡單交代幾句就離開,也有家長站在考場外看著孩子走進試場後許久還未離開。

對於不能陪考,有家長說,當然會擔心啊,畢竟不比高中生,就怕孩子准考證考一半不見了;也有家長說,根據以前陪考經驗,可以在一旁適時幫孩子補充水分等,也怕孩子休息時間跟同學聊天甚至滑手機,讓心情浮動及考試鈴響被扣分,如今不能陪考,只能提醒孩子,更把孩子的手機收起來,不帶去考場。

但也有家長直言「就放手啊,不然雷」,有家長說,反正學校有老師陪著,應該很ok。

不過,在台中一中考場,上午考生進考場前,就有兩、三名家長陪著孩子到考場外等著量溫一起進場,經試務人員提醒家長不能陪考,家長才急忙後說孩子准考證不見了,要陪孩子進去補辦,但受限考場家長禁陪考令,家長不能放行,家長只好一再提醒子女趕快去補辦,「辦完出來跟我講一下」,就站在校門外等候。

家長說,畢竟碰到疫情,可以體諒配合,「雖不放心,也只能放手」。

h4>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