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社會也玩跨科 考生認為難易適中

國中會考社會也玩跨科,考生認為難易適中。(記者蘇孟娟攝)

國中會考社會也玩跨科,考生認為難易適中。(記者蘇孟娟攝)

2020/05/16 10:2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登場,上午第一節社會科結束,台中有考生說,今年較少考背誦題,多數邏輯推論即能應付;但推今年社會科也玩跨科,有結合歷史與地理判讀重大戰役,算少數偏難題型,整體算難易度適中。

會考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居仁國中朱姓考生說,今年沒有考到防疫題,但有考到哈薩克石油減產造成石油價跌,轉出口不同產物,勉強搭到時事梗,也算簡單。

居仁國中吳姓考生指出,今年歷史偏向考大觀念,不必刻意背課本細微知識,甚至題幹均把課本知識及觀念寫出來,考生只要推理判斷即可,「比模擬考簡單」,整體難易度適中。

另一名游姓考生則指出,今年社會科也玩跨科命題,尤其考台灣史與中國史部份,有以歷史重要戰爭如日本侵華事件,須搭配地理位置命題,因為史上戰爭多,何場戰爭的戰地未必記得清楚,又要跨科思考,感覺較有挑戰。

此外,彭姓考生則說,今年社會圖表題多,單題58題中,就有38題有圖或表,考驗考生判讀圖表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