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數學科上午考完 考生喊難:計算也太多了吧

會考數學科,考生喊難「計算也太多了吧」。(記者蘇孟娟攝)

會考數學科,考生喊難「計算也太多了吧」。(記者蘇孟娟攝)

2020/05/16 13:1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會考數學科結束,台中有考生喊難,尤其計算量多,非選題均要分解3個甚至更多計算後才能組合出答案,讓考生哀嚎「計算也太多了吧」。

居仁國中吳姓考生說,感覺今年數學比較難,單選題雖然有很多題目不必真正算出答案,但很多均是要靈活運用觀念題,要想一下才能判斷答案,考驗觀念熟悉度。

彭姓考生則說,在非選題卡很久,今年非選題均要經過繁複計算才能解題,像是比較3種茶飲使用環保杯的折扣後,何種飲料單價較貴的題目,就要逐一計算三種茶飲換算毫升的單價來比較,等於要算3個以上的算式才能解題。

另一題考驗幾何計算的題目,要計算三角警告標示牌的反光面積,但警告牌的邊緣是圓形,等於要拆解出扇形、三角形及矩形後,各自計算面再加總,除要能熟用幾何面積計算公司且題中代號很多,萬一配錯代號就可能算錯面積,計算量大且複雜,挑戰度極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