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英聽比往年更有挑戰性 老師:更多口語化

國中會考英聽比往年更有挑戰性,曾麗娜老師表示題目有更多口語化。(記者林曉雲翻攝)

國中會考英聽比往年更有挑戰性,曾麗娜老師表示題目有更多口語化。(記者林曉雲翻攝)

2021/05/16 14: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天最後一節考英聽,教育部輔導團、新北市新莊國中英文老師曾麗娜分析表示,今年英聽考題比以往更具挑戰性、更多口語化及隱含的表達方式,符應英文是語文溝通工具的本質,例如第 12 題,「What’s good on TV tonight?」(今晚有哪些可看的節目?)就是比較口語的用法。

曾麗娜老師也舉第18題為例,依男女在美術館對畫作的評論猜測 “If I am honest with you. Well…they just didn’t speak to me.” (說實話,我根本看不懂這些畫)的意思,學生必須藉由談話中女生提到的訊息「為什麼一堆正方形湊在一起就叫做夏日小屋呢?」以及二人談話負面的語氣猜測出“Well…they just didn’t speak to me.” 的意思,這種較口語的弦外之音在教科書較少出現,但因此題談話內容聚焦、線索集中,還是可以推敲出答案。

此外,曾麗娜老師舉出較新穎的題目如第13題,依據談話內容選出可能看到的交通標誌是什麼?及第 20題「打開瓶子的步驟」,因對話內容來來回回,還有講錯訊息(左轉、右轉)又更正的對話內容,試題較有挑戰性。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最後一節考英聽,今年比以往更具挑戰性,更口語化。(記者林曉雲翻攝)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最後一節考英聽,今年比以往更具挑戰性,更口語化。(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