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宜蘭國華國中音樂班頂尖考生 鍾宜臻盼披上白袍

羅東國華國中音樂班的鍾宜臻,考出5科5A++、作文滿級分的頂尖考生成績。(記者林敬倫攝)

羅東國華國中音樂班的鍾宜臻,考出5科5A++、作文滿級分的頂尖考生成績。(記者林敬倫攝)

2021/06/11 13:4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公布成績,羅東國華國中音樂班的鍾宜臻與羅東國中的趙偲羽,都考出5科5A++、作文滿級分的頂尖考生成績,讓學校師生與有榮焉;鍾宜臻是國華國中音樂班首個成為頂尖考生的學生,她說,音樂是她學習紓壓的最佳方式,因爸媽都是醫生,未來希望能順利披上白袍。

學校老師說,鍾宜臻平時是個不斷求進步的學生,即便遇到自己不擅長的體育科目,她還是會盡力,靠著不斷的練習,去提升自己,舉例來說,羽球不會打,就會不斷練習,讓她自己成為發球達人,這樣的心態鍾也用於課業上,能考出好成績,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鍾宜臻說,因為在音樂班,平常除了學科,還要兼顧術科,每天少要花1小時練習鋼琴與大提琴,讀書時間比普通班的學生少,但音樂是她學習時紓壓的最佳良藥,尤其是巴哈跟莫札特的曲子,特別富有調性,讓她聽了很放鬆。

鍾宜臻指出,她的讀書秘訣就是上課認真聽,下課立即複習,並讀熟課本內容,因為學業成績一直很好,讓她讀書讀出自信心,未來希望能跟父母一樣,披上白袍成為一名醫師,音樂則會繼續當興趣專研。

趙偲羽是羅東國中語言資優班的學生,也是該校語資班首位頂尖考生,她說,讀書秘訣是上課認真聽,課後積極複習,能考出好成績,讓她有點意外,因為本來對數學比較沒信心,但靠著不斷的做題目,讓數學成績不斷提升。

趙偲羽說,這次作文題目為「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她用擅長的抒情文下去寫,文章描述與過世的爺爺,曾經一起參與做存錢筒比賽的故事,作品雖然未得獎,卻是她與爺爺珍貴的共同回憶。

羅東國中的趙偲羽,也考出5科5A++、作文滿級分的頂尖考生成績。(記者林敬倫攝)

羅東國中的趙偲羽,也考出5科5A++、作文滿級分的頂尖考生成績。(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