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彰化朱家3胞胎會考成績曝光 學霸妹妹占鰲頭

彰興國中3胞胎弟弟朱俞衡、哥哥朱俞愷、妹妹朱紹瑄(由左而右)從小到大都同班,國中會考交出漂亮成績,妹妹考出全國榜首的佳績。(彰興國中提供)

彰興國中3胞胎弟弟朱俞衡、哥哥朱俞愷、妹妹朱紹瑄(由左而右)從小到大都同班,國中會考交出漂亮成績,妹妹考出全國榜首的佳績。(彰興國中提供)

2021/06/11 17:2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揭曉,彰化市彰興國中3胞胎,妹妹朱紹瑄考出5A++、作文6級滿級分,是全國榜首。朱紹瑄數學超強,已上台中一中科學班,是彰化縣唯一。

3胞胎從小到大都是同班一起成長與學習,爸媽從事補教業。3個孩子除了紹瑄摘下全國榜首,紹瑄的大哥朱俞愷、二哥朱俞衡成績也不遑多讓,俞愷會考成績33級分(已達彰中錄取標準)、俞衡會考成績44級分僅與45級分差1級分(成績已達台中一中標準)。

朱紹瑄對數學充滿興趣,邏輯思考能力佳,會觸類旁通,常常主動挑戰艱深的數學試題,與同學共組讀書會,一起參加JHMC數學競賽,榮獲團體優良獎及個人三等獎。

朱家3兄妹導師林斐瑜說,3兄妹的個性不盡相同,俞愷活潑大方、俞衡沉穩風趣、紹瑄勤懇內斂,都是班上的風雲人物。3兄妹都是數理資優學生,兄弟倆喜歡與同儕切磋數理問題,帶動班級學習風氣;妹妹平時熱愛閱讀,會大量地閱讀中、英文各類書籍,很會唸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