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成績放榜 專家預估建中、北一女錄取至少34.6分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上午8時起開放查詢成績,升學專家分析,今年每科的A++人數比例稍有下降,顯示頂尖學生人數會少,預估今年建國中學、北一女的落點為34.6分,就有機會錄取。圖為北一女。(資料照)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上午8時起開放查詢成績,升學專家分析,今年每科的A++人數比例稍有下降,顯示頂尖學生人數會少,預估今年建國中學、北一女的落點為34.6分,就有機會錄取。圖為北一女。(資料照)

2021/06/11 14:1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天上午8時起開放查詢成績,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疫情影響,學生無法領到紙本成績單,將保管在國中學校,待疫情趨緩後發放。升學專家分析,今年每科的A++人數比例稍有下降,顯示頂尖學生人數會少,預估今年建國中學、北一女的落點為34.6分,就有機會錄取。

北市私立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分析,今年每科的A++人數比例來看稍有下降,顯示頂尖學生人數會少一些,對各校影響分數也會較一致,以國英數3科A++人數來看,比起去年稍微有下降;自然和數學A++人數則比去年增加。

曾騰瀧預估基北區傳統明星學校落點,今年建中、北一女的落點為34.6分、師大附中為33.6分、成功高中、中山女中都是31.6分,松山高中約是30.8分。他說,今年的特質是5科頂尖人數較為平均,去年國英社3科人數與自然和數學頂尖人數落差很大,由此可見,對各校分數的影響也會比較一致。

教育局表示,由於疫情緣故,今年將提供電子與紙本的成績單,成績單電子檔於今日上午10時後由各國中學校寄送給考生,紙本則保管於國中學校,待疫情趨緩後再行發放,會考成績複查作業一律改採線上申請方式受理,成績複查申請時間自6月15日至16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

有關台北市110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教育局表示,第二類優免招生於6月8日上午8時至15日下午5時開放選填志願與報名,學校超額比序與基北區免試入學相同,採用108方案,共有27所公校、7所私校,2548個招生名額。

教育局表示,因疫情影響,原定現場登記、撕榜及報到方式,已改為線上選填志願分發辦理,並於110年6月22日上午9時放榜,放棄錄取學生之名額不再遞補,名額流用至「110學年度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

教育局提醒,志願模擬選填時間自6月15日上午8時至23日中午12時,正式志願選填及個別序位查詢時間6月24日中午12時至7月1日中午12時止;分發結果公告時間為7月13日上午11時,報到日期為7月15日上午9時至11時,報到以線上為主,逾時視同放棄。相關資訊可至台北市優免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