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戴呼吸器也要上課!罕病小太陽曾品育 榮獲總統教育獎

和美實驗學校應屆畢業生曾品育罹患肌力失養症,他熱愛學習,拿下總統教育獎,會考考出3B、2B++。(和美實驗學校提供)

和美實驗學校應屆畢業生曾品育罹患肌力失養症,他熱愛學習,拿下總統教育獎,會考考出3B、2B++。(和美實驗學校提供)

2021/06/11 18:3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逆風飛翔!彰化縣和美實驗學校國中部應屆畢業生曾品育,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他10歲發現罹患肌肉失養症的罕見疾病,但熱愛學習永不放棄,這1年來就算在家線上學習,必須戴上呼吸器,他也從來不喊累,堅持活出生命的光采!

曾品育從小常常跌倒,原本不以為意,直到國小四年級去看醫生,才發現竟罹患罕見疾病肌肉失養症,曾經一度害怕到不敢睡覺,只因為醫生說他可能會醒不過來。品育上國中,靠著電動輪椅代步,拿課本必須請人幫忙,打開下一頁都要慢動作慢慢來,但品育握筆寫起字來,字跡非常清秀工整,全是他滿滿的用心。

和實校長吳星宏說,品育因為體力的關係,升上國三後無法久坐,教室特別搬來可調整角度的床,讓他坐著上課累了,就改到調整床坐躺著學習。品育上半天課,體力就快要不勝負荷,下午就必須返家戴上呼吸器,但他堅持繼續上課,老師胡馨中、陳琬甄也一路為他加油打氣。

吳星宏說,雖然老天爺給品育很大的挑戰,但他不只沒有被打敗,總是笑容滿面,還會主動幫忙同學,看到學校為附近資源班小朋友舉辦「圓夢活動」,他還會幫忙去募集禮物為小朋友園夢。

曾品育國中會考考出3B、2B++的成績,數學、自然都拿B++,作文也拿下4級分。老師陳琬甄說,品育樂於助人,也擁有敏銳觀察力,最重要的是,對於學習永遠不喊累,也不說辛苦,以進入和美實驗學校綜合高中為第一志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