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困境中努力不懈 李昇洺捨中一中選擇直升社區高中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左)頒發直升獎學金給李昇洺(右)。(旭光高中提供)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左)頒發直升獎學金給李昇洺(右)。(旭光高中提供)

2021/06/19 09:26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鄉下孩子沒補習,在貧困的環境中努力不懈,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國中部學生李昇洺,會考考出5A7+的好成績,篤定可上台中一中,但他選擇直升高中,學校加碼發出該校最高的直升獎學金13萬2000元,希望讓他安心學習。

李昇洺是縣立旭光高中國中部畢業,家境貧困,但是他在逆境中成長,有著堅強的韌性和毅力,沒有補習,就靠著學校的資源拚命念書,國三都是保持全校前五名,這次會考也考出可上第一志願高中的成績。李昇洺經過考慮,決定留在社區高中,直升該校高中部。

李昇洺表示,選擇直升,除離家近可省去交通時間,且學校教學資源和設備都很充足,況且有獎學金,可以安心念書,未來努力拚大學繁星計畫。

李昇洺也說,國中三年因家境的關係沒辦法補習,很感謝導師白芳芸及鄭伊君老師,讓他在生活及課業上給予很大的支持和協助,會把老師的關愛化為前進的動力,繼續在課業、生活上努力。

同樣出自貧困家庭的校長何光明,很能理解他的處境和心情,在李昇洺選擇直升後,就跟多位老師幫他準備相關書籍,讓他利用這段宅在家的時間閱讀。

何光明說,李昇洺家境不好,但他一直不向環境低頭,成績及各方面的表現都很穩定,直升除了對他經濟上有所幫助外,學校未來3年也會提供資源協助他順利就學。

據學校師長透露,李昇洺個性乖巧內向,直升高中部後,學校除了課業會盡力輔導,也會培養他更多不同的能力,探索更多的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