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高雄田寮國中創校以來首位5A學霸 背後有股力量

吳皓胤(中)與父親(左)、田寮國中校長(右)合影。(記者葛祐豪翻攝)

吳皓胤(中)與父親(左)、田寮國中校長(右)合影。(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6/11 10:3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中會考成績10日公佈,偏鄉的高雄田寮國中同學吳皓胤,成為創校以來首位5A學霸,英文更達5A++頂標程度,長期在他背後支持陪伴學習的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也感到與有榮焉!

吳皓胤是會考實施9年來,田寮國中第一位考取5A的孩子,也是偏鄉小校證明實力的最佳典範,全校師長歡呼聲此起彼落。

憶起這一路翻轉的過程,田寮國中校長蔡嘉興強調,在偏鄉學校,師生資源沒有市區多,孩子要能苦讀超越市區競爭力,坦白說有難度,但學校不放棄!翻轉契機來自學校在107年全校總動員,投入發展「閱讀田寮」彈性課程,計畫從國一起,除了透過跨領域老師的課程共備,也於課堂後讓孩子留下來晚自習,提升基本學力。

但該計畫得額外準備如線上學習平台、課外補充教材、晚自習餐費、師生交通接送等,蔡嘉興校長很感謝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與其他支持單位,這4年來給予及時幫助,實質帶動學生學習風氣。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是南台灣建設公司「清景麟建築團隊」創立,執行長楊佩琪表示,榜單公布當下,內心也澎拜不已,提供偏鄉學校教育資源,推動扶持每個孩童完成夢想,一直是基金會的初衷,「很感謝田寮國中師生的努力,讓我們看到了台灣最美的教育風景!」

吳皓胤則說,從國一就參與學校晚自習,奠定了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學習慣性;進入國三時,遵循師長的複習規劃,朱乃慶老師的「複習創意」是很大的助力,每天在班級門口的日曆底下,準備不同的學科試題,提醒學生進出教室前,記得要看一次日曆底下的題目,一天進出教室至少5次,同一個題目就複習了5遍,日積月累逐漸提升能力。

吳皓胤的媽媽認為,部分在地家長,總會認為偏鄉小校缺乏競爭力,而把孩子送往較具規模的學校就讀,但交通問題並非人人可以克服。反觀,就近就讀能省下通勤往返時間,只要師生共同努力,偏鄉也能考出亮麗的成績。

田寮國中晚自習情形。(記者葛祐豪翻攝)

田寮國中晚自習情形。(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