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放榜 女泳將拚上醫學系

2015/08/07 08:00

〔記者黃淑莉、林國賢、鄭旭凱/綜合報導〕指考放榜,各校表現亮眼,虎尾高中女泳將賴筱晴錄取長庚大學醫學系,正心中學吳建緯、周宏澤也分別錄取中國醫藥大學及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

虎高賴筱晴 至今共獲37面金牌

賴筱晴從小加入游泳隊,從小學、國中到高中參加縣賽、全國賽表現優異,上月底縣運又打破大會紀錄,從小學到現在共獲得卅七面金牌。而即使高中課業繁重,虎尾高中校長楊豪森說,筱晴仍每天到游泳池練習。

不只是游泳高手,賴筱晴在國樂、寫作方面表現也很突出,課業成績優異,學測考七十二級分,指考更拿下五○三分,是全縣自然組榜首,如願錄取長庚大學醫學系。

正心中學也有兩人錄取醫學系

虎高演辯社長、也是最佳女辯士的楊巧綺則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楊豪森指出,巧綺原本想讀法律系,家人則希望她讀醫學系,經與家人溝通後選擇中醫系。

值得一提的,虎高吳易軒學測只考四十五級分,熱愛化學力拚指考,也如願錄取嘉義大學化學系。

正心中學今年表現依舊亮眼,醫師榜再增二人,吳建緯錄取中國醫學大學醫學系、周宏澤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廿三人錄取台、清、交、成、政、師等大學。

斗六高中錄取八十七人,包括曾胤豪、吳冠廷雙雙錄取台大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台、清、交、成、政、師有廿八人,其中許明軒學測成績僅能申請私立大學,力拚指考,錄取政治大學財政學系。

麥寮高中二十多人參加大學指考,有三人考上國立大學,包括鄭如妙宜蘭大學園藝系、陳思亦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以及陳宇範嘉義大學音樂系,學校表示,偏鄉學生能考上國立大學,已經很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