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媽媽過年亂煮「特級菜餚」讓他崩潰! 網笑稱「養豬概念」

這網友發文分享家中年菜照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這網友發文分享家中年菜照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2021/02/15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年期間,許多人會準備許多菜餚,這位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說媽媽總是喜歡把菜都倒在一起,每次研發的菜色都讓他很崩潰,特別強調過年變出多道「特級料理」,該PO文引起熱烈迴響,有網友笑說「養豬概念」。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年菜照片,文內提到「我要抱怨我娘,每次都喜歡把菜倒在一起」,強調「過年期間尤甚,每次研發的菜色都讓我想崩潰」,他接著說,中午看起來還不錯的紅燒控肉、白菜滷與火鍋,到了晚餐就會變成「白菜滷雜控肉火鍋」。原本分別為櫻花蝦油飯、五穀飯,到了晚餐居然變成「五穀雜糧飯佐油飯」

原PO接著說,菜色的驚奇性要看時間的長與短,如果前一天看起來還不錯的佛跳牆,「隔天就會變成魔跳牆,再隔兩天誰要跳牆就不好說了...」,他無奈地嘆「大雜燴也是個技術活,『煎魚佐白斬雞佐控肉佐火鍋』,我真心不行」,因為實在很難下嚥,他轉而上網發文尋求網友安慰。

網友看到Po文和照片後,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名副其實的菜尾湯」、「好恐怖」、「這個真的母湯」、「這種可怕事情我婆家也有,還混到很恐怖、看到都不敢吃,例如豬或雞、魚、丸子、加上一些有的沒的...誰敢吃啊」,有網友曝「這會讓我想到小時候,拜拜的白斬雞沒吃完,我媽就會放進滷肉湯裡一起滷,沒吃完就持續滷,等到骨肉分離時,再將雞肉撈出來、夾土司給我們當點心」,也有網友安慰「我完全可以體會你的心情,因為我也有個很會把菜用成ㄆㄨㄣ的老母」、「我老娘也是這樣,說了很久還是沒用,只能選擇不吃」,有網友理性建議「我也不能接受,我們也是很多菜都吃不完,但會分開用保鮮盒冰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