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小兒急診室格外平靜 醫讚:台灣防疫奇蹟絕對真材實料

過年期間這裡人變少了,他卻大讚「台灣防疫奇蹟絕對真材實料」。(圖:擷取自臉書)

過年期間這裡人變少了,他卻大讚「台灣防疫奇蹟絕對真材實料」。(圖:擷取自臉書)

2021/02/16 15:5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春節7天連假將結束,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今年春節小兒急診室格外平靜,生病的孩子明顯比往年少,他歸功是過去一年防疫新生活真的很成功,大讚「台灣防疫奇蹟絕對真材實料」。

謝宗學在今年春節連假期間從除夕開始值班4天3夜,結束值班後才開始休年假的他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專業分享值班心得,強調,過去一年在人人戴口罩的背景下,兒童急診一如預期,呼吸道感染症病人超少,而以腸胃炎病人佔了大部分的來診量。

他說,今年春節小兒急診室格外平靜,生病的孩子明顯比往年少,忍不住讚嘆,過去一年防疫新生活真的很成功,「台灣防疫奇蹟絕對真材實料」。

謝宗學也不忘提醒因年節期間腸胃炎病人增加,除了勤洗手外,「儘量不要吃隔夜菜」;此外,若身旁有嘔吐、腹瀉的親人,吃東西前手一定要清洗乾淨,不要空手抓東西吃。

謝宗學的發文,獲不少網友留言回應,有人寫「感動感恩感謝台灣醫護人員一起守護國民健康」、「住台灣真好,謝謝你們」、「辛苦醫護人員了,感謝有您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