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北部中短程旅遊 建議多利用台61、台31線分散車流

春節疏運新竹地區替代道路示意圖。(公路總局提供)

春節疏運新竹地區替代道路示意圖。(公路總局提供)

2022/01/21 09:2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春節有9天連續假期,許多民眾除了返鄉團圓外,還會安排旅遊行程;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建議,春節期間北部地區的中短程旅遊,用路人可以利用台61線及台31線,作為新竹地區與台北、桃園間往返的替代道路。

公路總局一工處表示,依往例,春節期間新竹地區將出現三波車潮,除了國道及交流道附近路段外,省道部分預估主要出現於台15線西濱公路竹市路段,因為南北向返鄉出遊的用路人選擇台61線西濱快作為替代路線的緣故,建議往來新竹桃園間的鄉親可以選擇台31線作為替代路線,分散車流。

第一波返鄉車流,預計自1月29日(星期六)上午出現南向出遊車流,第二波預計自2月1日初一下午起至2月2日初二上午出現的回娘家車潮,車流無方向性,南北向皆車多;第三波為北返工作車潮,預計自2月4日、5日初四初五的午後出現在台61線香山路段的北上方向,用路人可以提早出發,避開車多時段。

高公局預定2月3日(初三)到2月5日(初五)7~24時,封閉台61線銜接國3西濱交流道北上匝道,建議北上的用路人可續行台61至前方76公里附近,左轉香山聯絡道銜接國3交流道北上。

春節期間疏導措施:

(1)預定於1月28日星期五午後至2月6日初六,每日上午07時至晚間21時啟動沿線號誌連鎖的連假時制。

(2)台68線下匝道自1月28日晚間21時~2月6日初六晚間21時禁止左轉台15線南下。

(3)預估在1月29日放假日、2月2日初二、2月3日初三、2月4日初四會有較大車流。

一工處聘請義交於重要路口協助疏導,並視狀況機動禁止左轉,屆時請用路人遵守現場義交人員的指揮,依序前進。

因國道1號湖口至新竹路段為重現性易壅塞路段,建議往返新竹及桃園間的短程旅客,可改道行駛台31線及台1線。另春節期間新竹地區的旅遊交通壅塞熱點,預估會在假日的午後出現在台3線關西~峨嵋路段沿線的各個風景區路段,建議用路人出發前先行規劃替代路線,以節省旅行時間。

春節疏運新竹地區替代道路示意圖。(公路總局提供)

春節疏運新竹地區替代道路示意圖。(公路總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