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用路人注意了!台61線雲林段區間測速 1/31除夕恢復執法

台61線雲林麥寮橋頭至台西崙豐段區間測速將於除夕1月31日恢復執法。(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提供)

台61線雲林麥寮橋頭至台西崙豐段區間測速將於除夕1月31日恢復執法。(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提供)

2022/01/21 10:5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用路人注意了!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今天宣布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雲林麥寮橋頭到台西崙豐段區間測速將在除夕(1月31日)恢復執法,最高速限90公里,快速道路違規罰則比照高速公路,超速罰款3000元起跳。

台61線雲林段區間測速系統設置在南下車道218K+250m至226K+250m(即麥寮橋頭至台西崙豐段)共8公里,以速限最高90公里計算,通過該段時間低於288秒即開罰。

台61線是南北向快速道路,道路筆直、寬闊又不用收費,加上沿線鄰近有多處工業區,大客車出入頻繁,國道1及3塞車時的重要替代道路,不過超速情況嚴重,加上交通事故高,全線建置多處「區間測速」,雲林段在2020年4月1日執法,因彰化段區間測速出包,引起外界對區間測速準確度疑慮,雲林段啟用沒多久即停用,全國區間測速去年初全面暫停使用。

五工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關於區間測速設備自動校時及資安疑慮,已經行動應用資安聯盟認證之第三方資安實驗室檢定,皆檢測通過,將於1月31日恢復執法,請用路人務必遵守速限,克制油門避免超速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