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南投長照等社福措施不打烊 歡迎民眾申請預約

春節期間,南投持續提供包括居家式喘息服務等長照服務。(南投縣政府提供)

春節期間,南投持續提供包括居家式喘息服務等長照服務。(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2/01/27 07:49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考量春節期間部分民眾仍須留在工作崗位,為分擔家庭照顧者的辛勞,春節期間1月29日至2月6日持續提供長照服務,民眾如有需求,可事先向原服務提供單位申請預約,僅需依照使用者身分福利別收取部分負擔,不另加收其他費用。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春節期間,南投縣可提供長照相關服務機構,包括居家式喘息服務、日間照顧中心喘息服務及機構住宿式喘息服務共58家,另家庭托顧服務單位7家、專業服務單位15家、交通接送服務單位4家及營養送餐服務4家,持續讓失能民眾及家庭照顧者獲得必要的長照服務。尚未申請長照2.0服務的民眾如有需求,可洽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49-2209595,也可上衛生局網站線上申請(我要申辦->長期照顧服務線上申請)。

此外,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也請村里長、村里幹事,於春節前了解及關心轄區有經濟困難弱勢家庭,輔導申請「急難紓困方案」急難救助或提供物資救助,民眾於春節期間如遭遇家暴、兒虐或住宅發生火災達不堪居住等緊急事故,可透過撥打1925安心專線(心理諮詢) 、1957福利諮詢專線、110或113保護專線向相關單位通報,經社工評估後屬經濟陷困者,將由急難紓困方案關懷救助備用金先酌予發給5000元以內救助金,春節過後,再依正常程序申請相關救助照顧。

另春節期間食(實)物銀行也不打烊,若春節期間家庭主要照顧者發生失業、死亡、重大傷病、入監等急難事故,致本人或家人三餐難以為繼者,可至轄區各分局、派出所等警察單位,經警察評估後申領餐券,持券向縣內家樂福、楓康超市、統一超商、全家超商、OK便利商店、萊爾富超商兌換餐食;而為避免街友春節期間遭受寒風之苦,縣府於中央氣象局預報氣溫低於攝氏10度以下時,也會啟動關懷街友工作,安排短期夜宿場所,降低猝死不幸事件發生。

春節期間若寒流來襲,南投縣政府將啟動關懷街友專案工作。(南投縣政府提供)

春節期間若寒流來襲,南投縣政府將啟動關懷街友專案工作。(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