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走春私房景點!苗博雅推貓空品茗 林亮君建議年貨大街扮文青

春節必訪的台北年貨大街感受滿滿年味。(記者鄭名翔攝)

春節必訪的台北年貨大街感受滿滿年味。(記者鄭名翔攝)

2022/01/27 21:2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喜迎金虎年,台北市議員們端出壓箱私房景點推薦年節走春好去處,包括貓空賞花海、年貨大街私房文青景點,讓市民趁春節連假探訪在地、來一趟深度微旅行,但仍要提醒隨時注意疫情變化,外出必須戴好口罩、落實實聯制、維持安全社交距離,隨時配合最新政府防疫作為,才能安心過好年。

大安、文山區議員苗博雅首選的走春景點就在北市「後花園」木柵貓空,建議民眾可先搭乘貓空纜車飽覽山景,抵達貓空站再至樟樹步道內欣賞浪漫的魯冰花海、拍攝網美照,隨後必訪在地店家品茗賞夜景,度過悠閒午後時光。

苗博雅表示,在地經營許久的貓空山水客茶坊喝鐵觀音、品嚐道地家常菜,還可聽熱情老闆娘分享豐富的地方故事,一旁則有靜謐的平台可欣賞夜景,若想感受西式風格,也可到貓空閒咖啡感受融入在地特色的新穎裝飾空間,喝咖啡。

中山、大同區議員林亮君則推薦位於台北年貨大街內的迪化街一段14巷,一排文青小店家隱身在鬧熱的年貨街區中,其中的小時代寫真館可換穿復古日式和服及漢服,走在歷史悠久的大稻埕內猶如穿越古今,還可到台式復古的煙花咖啡店休息、喝飲品,聆聽老闆精選的爵士樂。

林亮君說,大稻埕以中藥、茶葉、糕點、霞海城隍廟及南北乾貨聞名全台,但近年來逐漸有各式特色小店形成新舊交織的聚集經濟,富含創意的餐飲、服飾、小物讓傳統老街呈現新風貌,甚至吸引日本作家長住於此、感受台灣多元特色文化,歡迎民眾採買年貨之餘,也可到巷弄內感受獨特的大稻埕風情。

搭貓纜欣賞台北市容也是許多民眾出遊首選。(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搭貓纜欣賞台北市容也是許多民眾出遊首選。(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貓空樟樹步道內欣賞浪漫的魯冰花海。(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貓空樟樹步道內欣賞浪漫的魯冰花海。(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