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明起春節連假 高公局:今下午3點起將有明顯南下車潮湧現

明起就是春節連假,高公局表示,今下午3點起將有明顯南下車潮湧現。(資料照)

明起就是春節連假,高公局表示,今下午3點起將有明顯南下車潮湧現。(資料照)

2022/01/28 12:3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日起就是9天春節連續假期,不過因為除夕夜是在假期第3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南下返鄉車流量會略為分散。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表示,昨日、今日已陸續有人請假提早南下,今日上午10點後已有較明顯的南下車流量,預判下午3點還會有一波明顯南下車流;呼籲要南下民眾,可多利用明日、小年夜、除夕的下午時段出發,就可避開車潮,讓返鄉路途更順暢。

卓明君指出,不論春節連假是7天或是9天,根據以往情況,都會有民眾請假提早返鄉,假期前1天、2天南下的車流量就會比平常日增加,但還不至於造成太嚴重壅塞。

今日上午10點就陸續有較明顯車流,包含國1桃園路段、高架楊梅端都有出現壅塞情況,新竹路段也有車多情況,國3中和-樹林也有車多壅塞情況,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也是車多情況。卓明君說,依照過往趨勢來說,今日下午3點過後南下車流量會比較明顯增加,後續遇上下班車潮後,包含雙北、桃園、新竹等都會區路段就會較嚴重壅塞,但不會像是連假期間整段路途都是壅塞情況。

春節連假期間南下返鄉車潮,卓明君表示,南下返鄉交通量,連假首日會是最多的一天,因為多數民眾還是會等到開始放假後才南下返鄉,不過今年有9天連假,除夕又在假期第3天,預期南下返鄉車流可分散,呼籲民眾若要避開塞車,明起至除夕當天可多利用下午時段出發,避開上午9點至12點這段最尖峰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