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明天除夕天氣相對好 氣象局:僅北部、東半部偶有飄雨

明日除夕天氣是春節連假中相對好的一天,氣象局指出,僅北部、東半部偶有飄雨。(資料照)

明日除夕天氣是春節連假中相對好的一天,氣象局指出,僅北部、東半部偶有飄雨。(資料照)

2022/01/30 19:00

首次上稿 16:57
更新時間 19: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日除夕天氣可說是9天春節連續假期當中,相對較好的一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日至明日天氣仍受到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預計出現在今日晚間至明日清晨,苗栗以北局部區域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天氣方面,今天下半天開始水氣就逐漸減少,明日北部、東半部以多雲為主,偶爾會飄一點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

林定宜說,今日晚間至明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預估為10度至12度,沿海空曠地區會再低1度、2度,尤其苗栗以北局部區域可能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南部及花蓮、台東低溫約13度至15度,是這波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候;降雨方面,今日開始水氣逐漸減少,不過仍有殘存的水氣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明日水氣持續減少,北部、東半部還是會有點飄雨,但主要以多雲為主,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氣溫方面,明日白天高溫北部可到19度(台北17度)、中南部23度、東部18度,明晚低溫約較今日至明清晨高1度至2度。

後天開始將有雲南雲雨區東移,各地水氣增加,不過大陸冷氣團會開始減弱,溫度稍微回升。林定宜表示,大年初一、初二兩天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南部山區都會有較雨情況,民眾要出門走春可能不是那麼方便;大年初三則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南下,各地水氣仍多,氣溫再度降低,且不排除將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