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5車潮一度排隊5.5公里 下一波預估今晚9點塞至深夜

等候上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的排隊車龍。(記者蔡昀容攝)

等候上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的排隊車龍。(記者蔡昀容攝)

2022/02/04 19:0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今天是春節連假第7天,國五、蘇花路廊上午9點起出現北返車潮,雪隧南端入口下午一度排隊5.5公里。目前正值晚餐時間,排隊車龍稍微減少,但晚間9點高乘載管制結束後,預估再起一波車潮,持續塞至深夜。警方表示,明天的北返車潮預估會在上午逐漸湧現,中午前後開始壅塞。

高公局指出,國道五號北返車潮,昨晚持續至今天凌晨2時才紓解,今天則是上午9時左右開始湧現,下午頭城坪林段車多擁擠,頭城部分路段呈紫色,車速不到20公里,下午3點左右,雪山隧道南端入口主線排隊更達5.5公里,蘇澳至頭城北向各交流道入口也出現0.5至2公里的排隊車龍,晚間6點左右,主線車龍降至4.5公里。

高公局表示,今天凌晨2點至下午5點,北上共計2萬4600輛次,晚間9點高承載管制結束後,預估會再有一波車潮,可能會持續到深夜才紓解。警方表示,國五明天預估上午出現北返車潮,中午前後開始壅塞。

公路總局指出,蘇花路廊今天上午9點左右開始湧現北上車潮,今天單日預估共2萬輛次北上;明天蘇花路廊北上車流預估也是上午9點起持續到晚間,預估單日達2萬1000輛次。

宜蘭縣警察局指出,這次連假天數多,昨天、今天都有車輛往北,幫忙消化一些北返車潮;景區周邊車潮,除了清水地熱上午11點至下午4點啟動車輛總量管制,往年的熱門景點如傳統藝術中心、梅花湖等,都未出現嚴重回堵,以觀光客為主的礁溪市區,白天也沒有往年動彈不得的情況,多數車輛可能受陰雨天氣和疫情影響,選擇過境宜蘭。

警方提醒,明天下午2點至晚間9點,國五蘇澳至頭城北向各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上午11點至晚間8時蘇花路廊北向禁止21公噸以上大貨車通行、蘇花改北向路肩開放大客車行駛。

高公局建議用路人,下載高公局APP「高速公路1968」或收聽警廣,隨時掌握路況,查看國道疏導措施,也提醒大家上路前,做好車輛保養和檢查,不要疲勞駕駛,並做好防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