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收假行程 中市首選大坑8號步道親子漫遊

風動石公園以山頂上的一顆「風動石」聞名。(觀旅局提供)

風動石公園以山頂上的一顆「風動石」聞名。(觀旅局提供)

2022/02/05 13:47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春節連假進入尾聲,想走走收心,台中市府觀旅局推薦平緩好走的大坑8號步道,能一次體驗到產業道路、鐵木步道及相思枕木棧道3種大坑特色步道,沿途有豐富自然生態,終點設有多種互動式森林體驗設施的風動石公園,能讓小孩盡情放電,適合親子共遊。

觀旅局表示,風動石公園為提供山友休息、運動、健身及遊玩的全齡式遊憩區,可以遠眺北屯區景色,還能在涼亭、休憩平台等設施歇歇腳,紓解登山的疲勞感,十分涼爽愜意。

風動石公園以山頂上的一顆「風動石」聞名,風動石海拔約360公尺,為凸出黏貼在山頂稜線上的一塊巨大岩石,傳說當山風吹起,旋轉在山間的氣流在石縫中盤旋,會發出雄壯的呼嘯聲。

觀旅局指出,開車前往8號步道的遊客,可將車輛停放於6號步道停車場後,循建成巷步行15分鐘至8號步道登山口,攻頂後在風動石公園休憩體驗,再循6號或7號步道返回停車場,

觀旅局提醒,下山後別錯過在地山產,以及芋圓、仙草、虱目魚丸及炸粿等平價小吃,也可就近入住大坑溫泉旅宿,泡好湯舒緩一天的疲勞。

大坑8號步道能一次體驗多種大坑特色步道。(觀旅局提供)

大坑8號步道能一次體驗多種大坑特色步道。(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