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中台灣元宵燈會將展開 盧秀燕視察防疫整備作業

盧秀燕視察中台灣元宵燈會防疫整備作業。(記者何宗翰攝)

盧秀燕視察中台灣元宵燈會防疫整備作業。(記者何宗翰攝)

2022/02/05 14:21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年後第一場大型活動「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將在2月12日一連9天在文心森林公園盛大展開。台中市長盧秀燕今率市府團隊視察,關心燈會各項防疫工作。盧秀燕說,市府曾有防疫同時承辦台灣燈會的成功經驗,一定會做好防疫,呼籲民眾搭捷運來體驗。

盧秀燕表示,目前台中疫情稍稍平穩,元宵燈會預期將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觀,市府在防疫優先的原則下用心籌辦,規劃10公尺高「台中虎爺」主燈,取台語諧音「臺中富裕」,期待大家一起拚經濟,讓台中更美好。此外,今年也是台中捷運開通以來,首次民眾可搭捷運看燈會,展場就在文心森林公園站旁,呼籲民眾搭捷運來看燈,避免塞車之苦。

盧秀燕也特別介紹「波波虎」提燈,將於燈會期間每天下午3點開放排隊索取,4點開始發送,每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提燈上有從杯身探出頭的小老虎,開燈後,杯身映照出台中湖心亭、台中國家歌劇院、高美濕地、太陽餅等,兼具可愛創意與在地元素,還可搖身一變成為七彩珍奶。

觀旅局表示,文心森林公園燈會是開放場域,為落實燈會防疫,活動規劃在公園四周架圍設,管制遊客出入動線,管控展區內、外人流數量,加強公園內部環衛清消,並強化防疫宣導頻次。進入展區的遊客必須要落實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務必佩戴口罩,配合園內不能飲食的規定。

盧秀燕視察中台灣元宵燈會防疫整備作業。(記者何宗翰攝)

盧秀燕視察中台灣元宵燈會防疫整備作業。(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