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物理》台中考生哀嚎須套多層觀念 計算繁複「燒腦到快虛脫」

指考物理,考生哀嚎須套多層觀念、計算繁複「燒腦到快虛脫」。(記者蘇孟娟攝)

指考物理,考生哀嚎須套多層觀念、計算繁複「燒腦到快虛脫」。(記者蘇孟娟攝)

2020/07/03 10:4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指考物理首科考試結束,台中不少考生哀今年考題變難,題目多要套用打破章節的融合觀念,光解一題就要套多層觀念,加上計算繁複,要想用合適的觀念或公式後還要經過多道計算,「燒腦到快虛脫」。

台中一中林姓考生指出,今年物理考題幾乎7成均是高三下的範圍,且電學佔比超高,也是歷年來的趨勢,整體考量就是計算量大,「算到整張考卷幾乎沒地方可以供計算」,而且考量幾乎均是打破章節的融合式觀念運用。

台中一中劉姓考生也說,往年可能還有一看就知道如何解題的題型,今年幾乎要多層觀念融合後才能計算,若有一道環節沒想到,就會卡住算不出來,感覺題型「回到10年前」,以大量計算為主要考驗。

另一名林姓考生也說,今年比往年難很多,最大的考驗是考生要會融合各單元的觀念解題,而且公式及觀念一定要背熟,還要會運用才行,以前頂多2到3道難題,今年感覺難題倍增。

林姓考生說,解題要先會篩選合適的觀念加上公式運用,然後再經歷繁複計算考驗,「燒腦到快虛脫」;劉姓考生也說,今年從單選前4題開始就很難,寫到超緊張,「第一節就考這麼難,今年應仗的信心都被擊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