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化學》考綜合應用能力 全中教:不利於重記憶與複雜計算考生

今年指考化學科,也考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題。(記者林曉雲翻攝)

今年指考化學科,也考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題。(記者林曉雲翻攝)

2020/07/03 14:0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第二節考化學科,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高中化學科教師團隊解析,今年考題著重學生生活經驗的應用,融入時事議題與部分實驗的元素,和物理科相同,也考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題,可以引導高中教師重視生活與時事的教學融入,也考驗學生綜合應用能力,對偏重以記憶或著重複雜計算的學生不一定有利。

全中教表示,今年整份試題沒有繁雜計算,難度中偏易,預期均標較往年會略微提高;實驗題考出清潔劑、電化電池、酸鹼滴定、秒錶反應、乙炔氣製備與氫鍵;時事議題包含周期表、武漢肺炎的用藥瑞德西韋;生活經驗題考出除濕劑、太陽能板 、酵素催化、輪胎用合成橡膠、鈕扣型電池、空氣污染與銀奈米粒子。

全國教師會解題老師群則認為,今年試題靈活,情境題多,武漢肺炎治療藥品瑞德西韋入題,鑑別度高,比去年難。題目對於高分群有相當的鑑別度,試題觀念靈活,沒有融會貫通的學生,不容易拿到分數,而學測範圍外的高二高三內容,比例甚高,情境題非常多,符合108課綱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