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生物》考生中午外出用餐 體溫過高送備用試場

大考中心表示,今指考生物科有1名考生,中午外出用餐,回來量測體溫時多次超標,雖無其他呼吸道症狀,仍啟用備用防疫試場因應。(記者吳柏軒攝)

大考中心表示,今指考生物科有1名考生,中午外出用餐,回來量測體溫時多次超標,雖無其他呼吸道症狀,仍啟用備用防疫試場因應。(記者吳柏軒攝)

2020/07/03 16:2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9年指考首日最後一科考生物,但今年碰上武漢肺炎,防疫謹慎,大考中心表示,北部有1名考生因中午外出用餐,回來後體溫多次超標,雖無其他呼吸道症狀,但仍啟動備用防疫試場因應;另今目前統計已有6人因手機未完全關機違規,須扣該科成績7分。

今年指考試務召集人沈青嵩表示,今年為了防疫,各考分區的服務人員都非常盡責努力,其中下午考生物科時,北部有1名考生因中午外出用餐,回來後多次量測體溫都超標,而該考生上午體溫正常,雖無其他呼吸道症狀,仍啟動防疫試場隔離因應。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指考首日截至目前試務情況大致良好,但違規情況仍有,既上午有4名考生手機未完全關機,下午考生物仍回報有2名考生也發生同樣情況,這些考生都將登記違規,後續送考試委員會懲處,依規定該科將扣7分。

大考中心指出,明是指考第2日,將考數學乙、國文、英文、數學甲等科目,其中國、英的報考人數都逾4萬2、3千人,是考試重頭戲,再次提醒考生提早到試場進行體溫量測,並須攜帶入場識別證,以及有照片的有效證件,手機要完全關機(鬧鈴功能也要關閉),戴好口罩等來應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