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生物》台中考生:課本讀熟只是「標配」 今年變更難

大學指考首日考試登場,考生嚴陣以待。(記者蘇孟娟攝)

大學指考首日考試登場,考生嚴陣以待。(記者蘇孟娟攝)

2020/07/03 16:0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指考生物結束,台中不少考生喊難,實驗題考很細,閱讀題幹長,手寫題也難,多數題型多需理解、邏輯推演,答題不再是「背多分」,課本讀熟根本只是「標準配備」,須搭配理解、邏輯推論才能答好題目,今年生物又變難了。

台中一中唐姓考生說,今年很多題目考課本未提及到的延續知識,例如考羊膜穿刺,但課本僅略為提到,可能須考生依相關生物知識延伸才較易作答。

台中一中王姓學生說,很多題目考的是課本概念,但題目描述方式改變,若觀念不是很清楚,很可能就變得不易理解作答;且今年考題考很多細節,非選擇題更需融合邏輯推演,素養題型變多。

台中一中林姓學生更指出,今年閱讀題的題幹敘述長且論述龐雜,要先能自行抓重點才能輔助判斷,實驗題又考得很細,最後壓軸的手寫題又要能綜合判斷分析,考驗一個接一個,今年生物真的變難,熟讀課本根本只是「標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