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國文》考生:題目靈活以古觀今 看疫情應變也看企業管理

大學指考進行第2天,圖為高雄大學考區量測額溫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大學指考進行第2天,圖為高雄大學考區量測額溫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2020/07/04 15:3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109年度「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指定科目考試」(大學指考)今天(4日)進行第二天試務,高雄市自然組、社會組5174名考生齊上陣,考生認為國文科考題穿越古今,古、今對照疫情應變方式,也考企業營利、法律需取得平衡,若以最難5顆星評鑑,難度約在3.5顆星。

左營高中社會組考生陳愷威表示,閱讀測驗題幹長,甲篇、乙篇類似字義相互關聯比較,需反覆閱讀才能選答,至於閱讀題組以古觀今串連疫情,想像古人疫情應變方法。

新莊高中社會組考生曾浚桓說,考不少中國古典小說大意,至於改錯題藏很多小細節,日常生活習以為常卻不好辨識,最難5顆星難度約在3.5顆星。

中山高中自然組考生曾文鍇表示,考題不艱澀,單選提第一題考注音好上手,至於閱讀題冗長靈活,混合題題組穿越古今,從古人企業管理看利益、法律間平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