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大學指考歷史考題中間偏易 考生:寫起來很愜意

大學指考考生把握時間溫習,做最後衝刺。(記者張菁雅攝)

大學指考考生把握時間溫習,做最後衝刺。(記者張菁雅攝)

2020/07/05 11:0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大學指考今日第一節考歷史,考生表示,難度中間偏易,和去年差不多,甚至連自然組轉社會組的考生都說,「寫起來很愜意」。考生也說,今年約有1/5的題目具鑑別度,可以考出實力。

台中一中陳同學去年大學指考參加自然組,今年重考轉戰社會組,他表示,今年題目多數集中在1、2年級的歷史課本,只要把這4冊準備好,應該可以掌握7、8成,難度屬中間偏易,和去年差不多,「寫起來很愜意」。

陳同學指出,選擇題中有些題目需要思考分析,例如第8題問到日本為何可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輕易攻佔法國殖民地越南,答案選項B、C分析起來都合理,不太容易回答。另外,有一題結合時事,提到爆發鼠疫,船上人員被隔離40天,疫情仍無法控制而大爆發。

孫同學則表示,今年非選擇題很多是開放式問題,可以讓考生寫自己的想法,而不是靠死背,他覺得這樣的出題方向不錯。他舉例,有一題給3位學者對「周禮」的看法,問這3位學者的共識是什麼?並推斷為什麼丙學者反對甲學者的說法?

孫同學說,類似上面具有鑑別度的題目約佔1/5,可以分出考生實力,其他題目中間偏易,雖然前者需要花時間思考,不過,對他來說,時間仍然充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